尽管纳粹及其同谋将犹太人作为主要攻击目标,但出于种族或意识形态方面的原因,其他群体也受到迫害。纳粹歧视政策的最早受害者是其政治对手,主要包括共产党人、社会党人、社会民主党人和工会领导者。1933 年,党卫军建立了第一个集中营达豪 (Dachau) 集中营,作为几千名德国政治囚犯的拘留中心。纳粹的迫害对象还包括那些他们认为创作了“颠覆性”作品的作家和艺术家,同时还包括犹太作家和艺术家,将他们拘捕、给予经济限制或进行其他形式的歧视对待。

题为“纽伦堡保护德国血统和荣誉法”的优生学海报。这是一张

纳粹还根据种族立场对罗姆人(吉卜赛人)进行攻击。1935 年纽伦堡法案(根据种族主义理论按血统定义犹太人的德国法律)的法律解释后来进行了修改,将罗姆人也包括在内。纳粹将罗姆人定义为“怕工作的”和“以自我为中心的”- 在纳粹制度下,就是非生产性的和不适合社会的。驱逐到罗兹 (Lodz)隔都的罗姆人是波兰海乌姆诺 (Chelmno) 灭绝营移动毒气车的第一批受害者。纳粹还将 20,000 多名罗姆人驱逐到奥斯威辛-比克瑙集中营,其中大部分都在毒气室中被害。

纳粹还认为波兰人和其他斯拉夫人都是低等民族,并通过镇压、强制劳动和最终的歼灭对他们进行残害。那些被认为在思想上很危险的人(包括数千知识分子和天主教牧师)在称为 AB-Aktion 的行动中被屠杀。1939 年到 1945 年间,至少 150 万波兰公民被驱逐到德国境内服劳役。成百上千的人还被关押在纳粹集中营。据估计,德国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杀害了至少 190 万非犹太裔波兰公民。

在德国占领的苏联地区,政委处决令(武装部队最高司令部向德国军队发布)将红军政治委员作为谋杀对象。1941 年和 1942 年的秋冬两季,德国军事部门和德国保安局共同制定了对苏联战俘进行大屠杀的种族主义政策。犹太人、具有“亚洲人特点”的人、高级政治和军事领导人都被挑选出来并遭枪杀。纳粹将大约 300 万其他人关押在临时营地中,不提供合适的住所、食品或药物,故意将他们弄死。

纳粹关押了反对纳粹主义的基督教会领导人,以及数以千计拒绝向希特勒致敬或拒绝服役于德国军队的耶和华见证会成员。通过所谓的“安乐死计划”,纳粹谋杀了大约 200,000 在精神或身体上有缺陷的人。纳粹还迫害了男同性恋者,他们认为这种行为有碍德国的世代传承。纳粹将所谓的“慢性”同性恋、以及成千上万其他被控为所谓“自我中心的”或具有犯罪行径的人监禁在集中营里。

纳粹意识形态树敌众多,因而导致数百万犹太人和非犹太人遭到有组织的迫害和屠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