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故事

Blanka Rothschild

Blanka 是波兰罗兹一个温馨家庭的独生子女。她的父亲 1937 年便去世了。由于她的外祖母行动不便,所以德国入侵波兰后,Blanka 和母亲仍然与外祖母留在了罗兹。1940 年,她们和其他亲人被强迫住进了罗兹隔都,Blanka 在那里的一家面包店工作。之后她和母亲又在罗兹隔都的一家医院工作至 1944 年末,随后她们便被遣送至德国的拉文斯布吕克 (Ravensbrueck) 集中营。而在拉文斯布吕克集中营,Blanka 和母亲又被转移至萨克森豪森 (Sachsenhausen) 集中营的一个分营。Blanka 被迫进入一家飞机制造厂劳动。她的母亲则被移送至另外一座集中营。1945 年,苏军解救了 Blanka。她回到罗兹,住在废弃的房子里。她发现包括母亲在内,自己的全部亲人无一幸免。之后 Blanka 动身前往西边的柏林,最后住在一座流离失所者营地。1947 年,她移民到美国。

谈话全文

  • US Holocaust Memorial Museum Collection
查看档案详细资料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