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9 年到 1945 年,对欧洲罗姆人(吉卜赛人)的种族灭绝

纳粹政权及其轴心国伙伴基于种族原因进行迫害的种族之一就是罗姆人(吉普赛人)。

在从许多对罗姆人怀有社会偏见的非纳粹德国人那里得到支持之后,纳粹判定罗姆人是“劣等”人种。 在某些方面,罗姆人的命运与犹太人十分相似。 在纳粹统治下,罗姆人遭受德国当局任意拘禁、强制劳动以及大屠杀。 德国当局在苏联和塞尔维亚的德占区屠杀了成千上万的罗姆人,在奥斯威辛-比克瑙、海乌姆诺 (Chelmno)、贝乌热茨 (Belzec)、索比堡 (Sobibor) 及特雷布林卡 (Treblinka) 杀戮中心屠杀了数千罗姆人。 党卫军和警察将罗姆人关押在贝尔根-贝尔森 (Bergen-Belsen) 集中营、萨克森豪森集中营、布痕瓦尔德 (Buchenwald) 集中营、达豪 (Dachau) 集中营、毛特豪森 (Mauthausen) 集中营和拉文斯布吕克 (Ravensbrück) 集中营。 在所谓的“大德意志帝国”和所谓的“总督辖区”中,德国内政当局管理着几座强制劳动营,他们在那里关押罗姆人。

1939 年 9 月 21 日,帝国安全总部负责人莱因哈德·海德里希与保安警察 (Sipo) 和保安处 (SD) 的官员在柏林会面。 在德国入侵波兰必胜无疑的情况下,他打算将 3 万名德国和奥利地的罗姆人从大德意志帝国地区驱逐至“总督辖区”(被德国占领而未直接吞并的波兰部分地区)。 1940 年春,“总督辖区”最高行政长官汉斯·弗兰克总督拒绝接受大批罗姆人和犹太人进入“总督辖区”,从而挫败了此项计划。

在 1940 年和 1941 年,德国当局确实将一些罗姆人从大德意志帝国地区驱逐至被占领的波兰。 在 1940 年 5 月,党卫军和警察将大约 2,500 名主要居住在汉堡和不莱梅的罗姆人和辛提人,驱逐至“普通政府”的卢布林区。 党卫军和警察当局将他们关押在强制劳动营。 事实证明,他们的生活和工作的条件对其中大多数人而言是致命的。 幸存者的命运未卜;党卫军很可能杀死在贝乌热茨、索比堡和特雷布林卡的毒气室内幸存的罗姆人。 在 1941 年秋,德国警察当局将 5,007 辛提人和拉勒里吉普赛从奥地利驱逐到为犹太人设立的罗兹隔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