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ge Auerbacher

Inge Auerbacher

出生信息: 1934年12月31日

德国,Kippenheim

Inge 是 Berthold 和 Regina Auerbacher 唯一的孩子,夫妇俩是犹太教徒,住在德国西南部靠近黑森林的一个名为 Kippenheim 的小村庄。Inge 的父亲是一名纺织品贸易商。一家人住在一个有 17 个房间的大房子里,并且有仆人料理家务。

1933 年到 1939 年:1938 年 11 月 10 日,一群无赖朝我家的窗户扔石头,砸碎了所有的玻璃。同一天,警察逮捕了我的父亲和祖父。母亲、祖母和我偷偷藏在了一间小屋里,直到一切归于平静。当我们出来时,镇里的犹太男人已经都被带往达豪 (Dachau) 集中营。数周后,父亲和祖父被放回家,但那年 5 月,祖父因心脏病发作而撒手人寰。

1940 年到 1945 年:7 岁那年,我和父母被驱逐到位于捷克斯洛伐克的特莱西恩施塔特 (Theresienstadt) 隔都。到了那里,除了我们要穿的衣服和我的洋娃娃 Marlene,其他随身携带的一切东西就都被拿走了。集中营的条件更是残酷无比。土豆就像钻石一样的宝贵。我大多数时间都在饥饿、恐惧和疾病中度过。8 岁生日时,父母给我做了一个小土豆蛋糕,还带有一点点糖;9 岁生日的时候,用破布给我的洋娃娃缝了一套衣服;10 岁的时候,母亲给我写了一首诗。

1945 年 5 月 8 日,Inge 和她的父母被从特莱西恩施塔特隔都解放出来,他们在那里度过了将近三年的时间。1946 年 5 月,他们举家移民到美国。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