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认大屠杀行为以及对于大屠杀历史的轻视或扭曲都是反犹主义的一种形式。

大屠杀否定论者不顾铁一般的事实,坚持认为大屠杀只是盟国、苏联共产党以及犹太人为达自己的目的臆造出来的虚构的事。根据否定论者的“逻辑”,盟国需要利用“虚构的大屠杀”使其在 1945 年对德国的占领合法化,并且对纳粹被告进行“严酷的”迫害。大屠杀否定论者还称,犹太人需要利用“虚构的大屠杀”从德国的赔偿中榨取利润,并且使以色列国家的建立合法化。否定论者还声称,二战的战胜国、犹太人以及以色列之间存在着巨大的阴谋,他们宣传大屠杀行为的存在是为了他们自己的目的。

大屠杀否定论者认为,只要他们可以证实大屠杀中一个事件是不可信的,那么整个大屠杀的历史就都是不可信的。他们不顾历史事件的铁证,并制造言论将大屠杀的真实一面完全否定。

大屠杀的证据 - 照片

一些大屠杀否定论者辩解道,由于没有一个文件明确勾勒出大屠杀,也没有希特勒签署实行大屠杀的文件,所以大屠杀本身就是一个骗局。为了证实他们的说法,他们拒绝接受纽伦堡国际军事法庭上所有的证据。他们公开谴责说,那些认为纳粹国家有种族灭绝意图的说法是无中生有,记载毁灭过程的数以千计的命令、备忘录、笔记以及其他记录也是捏造的。当他们无法坚持文件造假的说词的时候,他们又争辩道文件中的一些语言故意曲解历史。此外,一些大屠杀否定论者坚持认为盟国对战犯进行了严刑逼供,使他们不得不承认在屠杀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而那些幸存者也都是出于自己的个人利益目的才谎称纳粹对犹太人犯下的罪行。

一些大屠杀否定论者声称那些“个别”的犹太人是出于自然原因而死亡,或者是由于他们犯法后被纳粹政府合法处决。他们还断言,犹太人以及盟国故意夸大了战争中死去的犹太人的人数。研究大屠杀的历史学家将大屠杀中犹太人的死亡人数定在 510 万到 600 万之间,这是基于可查阅到的合法史料以及人口统计学的基础上算出的。大屠杀否定论者引用这可接受范围内确切死亡人数的不确定性作为证据,争论说整个大屠杀的历史都是捏造的,并且二战中犹太人的死亡人数被严重夸大了。

一些大屠杀否定论者坚持否认纳粹党利用毒气室毒杀犹太人。他们也否认灭绝营的存在。否认者将他们的注意力集中在奥斯威辛集中营,他们认为只要他们能证明纳粹份子没有在奥斯威辛集中营使用毒气室杀害犹太人,那么整个大屠杀的历史也是不足信的。

大屠杀否认者经常模仿学者的形式和行为,欺骗大众,让其相信他们自己的观点。他们通常在自己的文章下引用其他否定论者的作品,作为自己的脚注,并运用一些伪学术的惯例。

随着网络的出现,否认大屠杀的问题也更加严重,因为网络的便捷和快速使得这些错误的观点迅速传播。在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确保了言论自由的权利,因此否认大屠杀或者宣传纳粹和反犹仇恨的言论都不会触犯法律。一些例如德国和法国的欧洲国家将否认大屠杀定为犯罪行为,并命令禁止纳粹和新纳粹的出版物出版。现在,互联网成为传播大屠杀否定论的主要来源,也是大屠杀否定论组织机构招募拥趸的主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