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纳粹及其帮凶将犹太人作为主要攻击目标,但出于种族或意识形态方面的原因,其他群体也受到迫害。纳粹歧视政策的最早受害者是其政治对手,主要包括共产党人、社会党人、社会民主党人和工会领导人。纳粹的迫害对象还包括那些他们认为创作了“颠覆性”作品的作家和艺术家,同时还包括犹太作家和艺术家,将他们拘捕、给予经济限制或进行其他形式的歧视对待。纳粹还站在种族立场上对罗姆人(吉卜赛人)进行攻击。罗姆人是波兰海乌姆诺(Chelmno) 屠杀中心移动毒气车的首批受害者。纳粹还将 20,000多名罗姆人驱逐到奥斯威辛-比克瑙 (Auschwitz-Birkenau) 集中营,其中大部分都在毒气室中被害。纳粹将波兰人和其他斯拉夫人视为劣等种族。那些被认为在思想上很危险的波兰人(包括知识分子和天主教牧师)也成为屠杀目标。1939年到1945年间,至少150万波兰民众被驱逐到德国境内服劳役。数十万人被关押到纳粹集中营。据估计,德国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杀害了至少190万波兰非犹太平民。

1941年和1942年的秋冬两季,德国在其占领的苏联领土上执行了一项大规模屠杀苏联战俘的种族主义政策:犹太人、具有“亚洲人特征”的人、高级政治和军事领导人都被挑选出来枪决。纳粹将大约300万其他人关押在临时营地中,不提供合适的住所、食品或药物,故意致其死亡。在德国,纳粹关押了反对纳粹主义的基督教领袖,以及几千名拒绝向阿道夫•希特勒致敬或拒绝在德国军队服役的耶和华见证会成员。通过所谓的“安乐死计划”,纳粹谋杀了大约20万在精神或身体上有缺陷的人。纳粹还迫害男同性恋者,他们认为这种行为有碍德意志民族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