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粹政权利用宣传手法动员德国民众支持其侵略战争。种族主义宣传以及反犹宣传是刺激实施对欧洲犹太人种族大屠杀的重要动力。宣传的另一个作用就是在进行种族迫害和大屠杀时保证其他数以百万计的人民对其保持默许态度。

在 1933 年纳粹夺取政权以后,阿道夫·希特勒就建立了由约瑟夫·戈培尔领导的纳粹德国公共启蒙和宣传部。宣传部的主要目标就是确保纳粹思想和信息成功的渗透到艺术、音乐、戏剧、电影、书籍、广播、教材以及新闻等领域内。在宣传纳粹意识形态中的反犹主义、德国军事力量的优越性、以及敌人罪恶的本性的思想时,电影扮演了特别重要的角色。纳粹电影把犹太人描绘成渗入到安利雅人社会中的“劣等”生物。一些电影,像由莱妮·里芬施塔尔 (Leni Riefenstahl) 执导的《意志的胜利》(1935) 等,大肆赞扬歌颂希特勒和纳粹主义运动。德国的报纸,尤其是《冲锋队》(Der Stuermer),出版了一系列的卡通漫画,利用反犹漫画来描绘犹太人。

在德国入侵苏联后,纳粹宣传部向民众和军事占领区的军人不断传播一些思想,宣扬苏联共产主义和欧洲犹太人有联系,勾画出一些末世图景,强调说如若苏联赢得这场战争,后果将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