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 Unger

Dora Unger

出生信息: 1925年1月7日

Unknown

Dora 与其父母、兄弟、婶婶、叔叔以及两位堂兄弟(姐妹)一起居住在德国埃森 (Essen) 的祖父家里。Unger 一家是个严守戒律的犹太家庭,Dora 八岁时开始定期参加宗教性青年组织“先锋青年”(Brit HaNoar)的集会。

1933-39:1938 年 10 月,一位老师在市立游泳池含着泪水来到我面前,说:“犹太人以后不能在这儿游泳了。”仅仅几个星期以后,在 11 月 9 日,犹太人纷纷被捕,其财产也毁于一旦。有一位邻居试图保护我们,但那天晚上,全家人惊恐地缩在一起,纳粹在我们的房子上打上了标记。突然,一把斧头破窗而入,砸在我的脑袋旁边。数日后,我们逃往荷兰。

1940-45:在阿姆斯特丹,身为难民,我的父母无法得到工作许可,因而他们也无法养活我和我的兄弟。一个犹太援助机构把我送到了布格尔幼儿园(Buergerweeshuis),这是一个拥有 80 名难民儿童的孤儿院。德国于 1940 年 5 月入侵荷兰后不久,“魏斯穆勒(Wysmueller) 妈妈”(一位曾经通过安排难民儿童前往英国而挽救了数千人的伟大荷兰女性)赶了过来,让我们全都穿好衣服。我们乘公共汽车来到一个码头,然后被安置在一艘名为 Bodengraven 的船上。

Dora 在英国度过了剩下的战争岁月,但她的父母和兄弟在索比堡和奥斯维辛集中营先后死去。Dora 于 1946 年移民以色列。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