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 Rapaport

Eva Rapaport

出生信息: 1929年10月27日

奥地利维也纳

Eva 在不信教的犹太家庭长大,是独生女。她的父亲是记者。Eva 喜欢与大她两岁的堂姐 Susie 在一起玩。Eva 也喜欢与母亲一起度过充满趣味的假期。有时她们去奥地利阿尔卑斯山滑雪,有时她们住在多瑙河旁她叔叔的小木屋里。

1933-39:1938 年德国吞并奥地利,生活从此改变。父亲因写了反对德国人的文章而受到盖世太保的骚扰。因为我是犹太人,我以前的好朋友开始辱骂我。父母说我们必须离开这里,于是我们乘火车逃到巴黎。在巴黎,我上三年级的一天,炸弹开始落了下来。我们跑到防空掩体里,戴上防毒面罩。到处充斥着橡胶的气味。我感到窒息。

1940-44:1940 年德军进入巴黎后,我们逃到还未被占领的南部地区。两年后,我 13 岁时,德国人占领了南部,我们被迫再次搬迁。我们在瑞士和法国之间的群山中跋涉,在一个叫圣·马丁 (St. Martin) 的法国村庄找到避难所,村里的神父 Longeray 让我的父母藏在他的地下室里。我住在教区房子里帮着放羊。我与其他孩子一起去教堂,学习用拉丁语做天主教弥撒。

Eva 和父母始终藏在圣·马丁。1944 年底他们被解救。1948 年,Eva 18 岁时,随父母移民美国。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