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兹拉•泽里希•沙巴松(Ezra Zelig Szabasson)

埃兹拉•泽里希•沙巴松(Ezra Zelig Szabasson)

出生信息: 1881

波兰科茨恩尼斯(Kozienice, Poland)

埃兹拉•泽里希在科茨恩尼斯桦树林旁边的科茨恩尼斯小镇做木材生意,家人朋友都叫他泽里希。他已婚,并且育有六个孩子。泽里希是这个地方杰出的人物,他还在科茨恩尼斯的市议会任职,并且担任当地犹太复国组织的领袖。

1933-39 年:1937 年的时候,泽里希试图取得签证,把家人移民到巴勒斯坦[伊休夫],那时的巴勒斯坦还是英国托管地,但是最后由于英国对进入该地区移民的一些限制条例,签证失败。两年后,德国入侵波兰。科茨恩尼斯的犹太聚居区都被当作隔都给封闭了。

1940-41 年:1940 年早期,泽里希的波兰朋友就提醒他说,由于他的名望,可能很容易被当成人质抓走。因此泽里希带着他的儿子女儿和老婆逃出边境线,来到了苏占波兰地区。他们最后在里沃夫旁的一个地区落了脚,泽里希并给苏联政府做木材顾问。1941 年,德军的势力蔓延到利沃夫,并派了特别行动队(Einsatzgruppen)进入该地区协助杀害犹太人。

1941 年以后,就再也没有泽里希和其家人的任何讯息了。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