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里茨•希尔滕(Fritz Silten)

弗里茨•希尔滕(Fritz Silten)

出生信息: 1904年2月16日

德国柏林

弗里茨出生于德国首都柏林的一个犹太人家庭里,是两个儿子中的老二。在 20 世纪 20 年代后期,他获得了化学和药剂学的博士学位。在 1931 年,他和伊尔瑟•特皮希(Ilse Teppich)结婚,而后在 1933 ,这对夫妻有了一个女儿,叫做加布里埃尔(Gabriele)。

1933-39 年:弗里茨在他父亲的药店工作,直到 1938 年,纳粹迫使他们把店铺以其价值的一小部分卖给了一个“雅利安”裔德国人(即所谓“雅丽安化”)。离开他的父母是非常痛苦的,但是对其妻子和女儿的安全的担忧,迫使弗里茨在 1938 年移居至阿姆斯特丹。他开了一家药店然后召唤伊尔瑟和加布里埃尔前来。一年之后他的母亲也加入了。他的父亲选择仍然留在柏林。

1940-44 年:1940 年 5 月,德国入侵荷兰。弗里茨成为了由德国人任命的犹太委员会的一名成员。他试图利用他的职位使他家人的名字列入“保护名单”里,以免于被驱逐出境。但是最终,在 1943 年 6 月,他们都被驱逐至威斯特伯克的临时集中营。一个月后,弗里茨 的母亲自杀了:她已得知她即将被送到奥斯维辛集中营。1944 年,弗里茨,伊尔瑟和加布里埃尔被驱逐至特莱西恩施塔特隔都。

当苏联军队在 1945 年 5 月攻占特莱西恩施塔特时,弗里茨和他的家人获得解放。战后,弗里茨回到阿姆斯特丹并且重新开设了他的药店。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