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Melanie Lebel

Helene Melanie Lebel

出生信息: 1911年9月15日

奥地利维也纳

Helene 是家中长女,父亲是犹太人,母亲是天主教教徒。她在维也纳长大,信奉天主教。早在 Helene 5 岁的时候,她的父亲就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阵亡;而当她 15 岁时,她的母亲再婚。Helene 爱好游泳,喜欢去歌剧院,有一个亲切的昵称 Helly。中学毕业后,她进入法律学校就读。

1933 年到 1939 年:在 Helene 19 岁那年,第一次出现精神病的征兆。1934 年,她的病情恶化。到 1935 年,她不得不放弃学业并辞去法律文秘的工作。在她失去了她信任的猎狐梗 Lydi 后,她几乎崩溃。她被诊断为精神分裂症,并送入维也纳的施坦霍夫 (Steinhof) 精神病院。两年后,即 1938 年 3 月,德国吞并奥地利。

1940 年:Helene 被困于施坦霍夫不能回家。尽管如此,她的情况却有所改善。她的父母相信她很快就可以出来了。然而,八月时,Helene 的母亲接到通知,Helene 已被转移到位于尼德恩哈特 (Niedernhart) 的医院,刚好位于巴伐利亚国境的另一边。事实上,Helene 被送到位于德国勃兰登堡 (Brandenburg) 的监狱。在那里,她被脱光,进行身体检查,然后送入淋浴室。

Helene 是该年勃兰登堡“安乐死”中心毒气杀害的 9,772 名受害者之一。而官方记录则称,她在自己的房间内死于“急性精神分裂症亢奋”。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