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ot Heumann

Margot Heumann

出生信息: 1928年2月17日

Unknown

Margot 出生在靠近比利时边境的一个村庄,父母是犹太人,她是家中两个女儿中的长女。Heumann 一家靠他们的杂货店为生。Margot 的祖父住在街对面,他在自己的大牲口棚里养着马匹和奶牛。当 Margot 四岁时,一家人搬到了利普施塔特市 (Lippstadt)。在她还是小女孩的时候,就在利珀河 (Lippe River) 里学习游泳,这条河从她家花园的后面流过。

1933-39:当我九岁时,我们搬到附近的城市比勒费尔德 (Bielefeld),我在那儿进入一所公立学校。但在一年后,我和妹妹 Lore 被学校开除了。我们突然被赶出了课堂,我们不明白原因,只知道站在学校外面哭泣。然后,我们走回了家。此后,父母送我们上了一所犹太学校,那儿的老师也和我们一样,是被纳粹赶出了以前的学校。

1940-44:当我 14 岁时,我和家人被驱逐,而当我 16 岁时,我们就在奥斯威辛集中营永别了。有一天,我被命令登上一辆运输车,我知道自己回不来了。母亲可以选择和我走,或者和妹妹在一起,那时妹妹还太小,不能离开,因此她觉得妹妹比我更需要她照顾,最后她留了下来。我还记得拥抱母亲和她告别时的情景。她过去曾是一个胖胖的女人,可那时她瘦得只剩皮包骨头了。我喝了母亲的汤,那时这汤是她仅剩的食物了,可她坚持要我喝下去,在我看来,世上再没有什么能比过这汤了。

Margot 再也没能见到她的父母和妹妹。1945 年 4 月,她在贝尔根–贝尔森 (Bergen-Belsen) 集中营被解放。红十字协会将她带到瑞典进行康复,1947 年,她搬到美国居住。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