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拉•艾格尔(Dora Eiger)

多拉•艾格尔(Dora Eiger)

出生信息: 1924年1月24日

Unknown

多拉成长于工业城市拉多姆,以其军事工业而著称。她的父母说意第绪语,尽管他们都是很热诚的犹太人,但是情况又很不一样,她的母亲是一位很虔诚的犹太教徒,她的父亲则并没有宗教信仰,而是一名狂热的犹太复国主义工党的成员。她也因为她的犹太名字德沃拉(D'vora)而为人们所熟知,多拉就读的是犹太学校,同时也加入了犹太复国主义的青年组织。

1933-39 年:当我在 1936 年看望住在靠近德国边境的叔叔时,我第一次注意到了反犹标语牌以及表示仇恨的信息。在学校老师告诉我们人类已经变得越来越文明了。但是在 1939 年 9 月 8 日,德国却开始侵占这里。我被发放了新的身份证,上面注明了我是一个犹太人。而且在这年年末,我被迫在我的衣服上戴着一枚便于识别身份的徽章。

1940-44 年:一名德国军官在我们家宿营,但他的存在至少保护了我们免受纳粹恶霸的抢掠。1941 年 3 月我们被强制去往一座隔都(拉多姆)。德国看起来似乎赢了这场战争;我们还很年轻,当然想尽可能地生存下来。为了使生活有点乐趣,我们甚至会违反宵禁。那些为德国工作的人或是对德国有利用价值的人都有更好的生存机会。我在军工厂工作,这使我在 1942 年到 1943 年德国人摧毁隔都时免于被驱逐。

Dora 于 1944 年 7 月被驱逐到奥斯维辛集中营。她在 1945 年 4 月 15 日在贝尔根-贝尔森集中营被英军释放。1950 年她移民美国。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