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 Brigitte Marum

Eva Brigitte Marum

出生信息: 1919年7月17日

Unknown

Eva Brigitte 出生于巴登首府的一个德国犹太家庭,是家里三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巴登州位于德国西南部的莱茵河畔。她的朋友和同学叫她 Brigitte,而家人昵称她为“Brix”,她在非宗教的家庭环境中成长,并进入公立学校学习。她的父亲是当地的社会民主党领导人。

1933-39:1933 年,纳粹闯入 Marum 家的房子,逮捕了 Eva 的父亲,因为他是一名活跃的反纳粹分子。两个月之后,她突然看见父亲站在一辆敞开的卡车里,被押着在街上“游行”,当时他要被送到集中营,即便如此,纳粹也要在这段路上公开地羞辱他。此后,Eva 拒绝去上学。父亲被杀害之后,她和母亲在 1934 年 4 月移民到法国。

1940-43: 法国将 Eva 从专押敌侨的拘留营释放了出来,但当 1940 年德国打败法国时,局势恶化了。1941 年,Eva 的姐姐为她自己、Eva 和母亲搞到了蒸汽船船票以及到美国的出境签证,但由于 Eva 已有九个月的身孕,船上的官员不让她登船。而且 Eva 被孩子的父亲抛弃,她只好独自一人在马赛 (Marseille) 生下了孩子。因为无力抚养儿子,在他一岁大的时候,她将儿子放在里摩日 (Limoges) 一个收容犹太难民儿童的儿童之家里。

1943 年 1 月,Brigitte 在法国南部的一次围捕中被抓,随后被驱逐到索比堡 (Sobibor),最后她死在了那里。她的儿子幸存下来,并被于 1945 年被人带到巴勒斯坦。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