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诺•内梅特(Jeno Nemeth)

耶诺•内梅特(Jeno Nemeth)

出生信息: 1868年4月5日

匈牙利拉科齐伐瓦(Rakoczifalva, Hungary)

耶诺从索尔诺克市附近的一个很小的农村公社搬到森特什,那个农村公社是他和他两个兄弟出生的地方,他们的父母是犹太人。耶诺拥有一个杂货和五金用品店。他住在森特什的东南部匈牙利小镇。耶诺和他的妻子尤利亚娜(Juliana)有两个已婚的女儿芭芭拉(Barbara)和马吉特(Margit)。他们的儿子德西德尔(Desider)是申特什的一名牙医。

1933-39 年:我和我妻子在店里努力工作。1930 年的经济大萧条是毁灭性的,但是经济形势开始有所好转。德西德尔结婚了,我们有了一个孙女玛丽亚(Maria)。芭芭拉婚后搬去托罗克申特米克罗斯(Torokszentmiklos)附近的小镇上,现在已经离婚并且和她儿子搬回到申特什居住。她和我们一起在店里工作。

1940-44 年:距离德军在 1944 年 3 月攻陷匈牙利已经五个月。匈牙利法西斯政党“箭十字党”没收了我们的店铺和房子。我的妻子尤利亚娜,我们已经成年的孩子和他们的家人,我和我们的一些姻亲,以及成千上万的犹太人,都被从塞格德周围的小镇驱逐往塞格德的运动场和砖厂里的临时隔都。现在我们坐火车去奥地利,途经斯特拉绍夫(Strasshof)集中营,被遣往位于奥地利东部伊布斯河畔的戈斯特林(Goestling an der Ybbs)农村的一个劳动营。

就在美国部队到达这一地区的前几天,将要撤退的纳粹士兵用机关枪将集中营里的 80 多个犹太人扫射致死,耶诺和他的家人就在其中。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