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ne Reif

Liane Reif

出生信息: 1934年11月14日

奥地利维也纳

Liane 的父母是犹太人,他们在波兰出生,在维也纳结婚,住在多瑙河边中产阶级社区的一套有 14 个房间的公寓里。Liane 的父亲是牙医,他的办公室就设在家里。

1933-39:1938 年德国吞并奥地利后,父亲突然死亡,可能死于自杀。1939 年 5 月,战争爆发前四个月,母亲订了前往古巴的圣·路易斯号的船票。但古巴当局拒绝接收难民,船被迫返航。母亲带着孩子们随船上的其他难民在法国布洛涅市 (Boulogne) 登陆,然后被送到卢丹 (Loudun)。

1940-44:德国人入侵法国。我们急忙乘火车搬到里摩日 (Limoges),那里还未被德国人占领。刚到那里时,我们住在用来表演马戏的露天运动场里,我们就睡在石头做的长条形露天看台上。我们几乎没有什么食物。一整天里我能得到的食物只有一点牛奶、煮扁豆和放了一天的面包。有时会有点土豆或一个鸡蛋。六岁生日那天母亲给我的礼物让我最难忘:一个桃子和一点干果。

在亲戚的帮助下,Reifs 一家经葡萄牙来到美国,1941 年定居纽约。后来 Liane 获得了化学博士学位。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