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jlech Kisielnicki

Majlech Kisielnicki

出生信息: 1920年8月18日

Unknown

Majlech 出生于卡卢森镇 (Kaluszyn) 的一个犹太家庭,在三个孩子中排行第二,卡卢森镇在华沙以东 35 英里,居民主要是犹太人。Majlech 的父亲拥有一家批发杂货店、一家饭店和一个加油站,这些企业都位于镇里交通繁忙的干道上。Majlech 就读于一所公立小学,同时也接受宗教教育。

1933-39:我的朋友 Mindele、Sara、Adam 和我都热衷于谈论政治。我们听到波兰宣传德国坦克都是用厚纸板做成的。然后,就在我刚满 19 岁时,战争爆发了。我的父亲、哥哥和我向东逃到苏联,因为我们担心德国人会把我们送走进行强制劳动。当我们回到家时,听说卡卢森已经打过仗了。幸运的是,我的母亲安然无恙。

1940-44:我听说德国人正在到处围捕犹太男人,并把他们送到强制劳动营,于是我在 1942 年末的一天逃离了卡卢森隔都。我设法潜入华沙隔都和一些表亲戚住在一起,但在 1943 年 1 月 18 日,我在一次围捕中被抓,并被推上一辆运畜拖车送往特雷布林卡 (Treblinka) 灭绝营。火车开得非常快,卫兵站在车顶上站岗,并用机枪瞄准我们,随时准备对逃跑者开枪。但是,我必须冒一下险。我看见有人在我前面跳下车,接着该我跳了。

Majlech 跳下车,并且毫发未伤,他步行回到了华沙。但他后来被送到马伊达内克 (Majdanek) 集中营和奥斯威辛集中营。战后,他移民到美国。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