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奥•芬奇(Mario Finzi)

马里奥•芬奇(Mario Finzi)

出生信息: 1913

意大利博罗尼亚

马里奥出生在博洛尼亚的一个犹太人家庭,是家里的独子,父母双双都是在中学当老师的犹太人。与许多意大利犹太人一样,他的家庭与意大利社会关系融洽。即使 1922 年法西斯领导人贝尼托・墨索里尼上台时,意大利的犹太人仍然可以安全地生活。马里奥把弹钢琴作为自己的业余爱好。等他结束了在博洛尼亚的高中生活以后,他走上了学习法律的道路。

1933-39 年:1938 年,马里奥开始了他在米兰的律师生涯。但是那年晚些时候,墨索里尼政府出台了“种族”法律政策,使得 马里奥无法继续执业。之后马里奥移居到了巴黎,开始他钢琴演奏家的新职业。1939 年 8 月,他回到意大利更新签证。9 月 1 日,未待他离开,德国便攻占了波兰,两天后法国宣布对德国发动战争。马里奥因此被滞留在了意大利。

1940-44 年:马里奥在博洛尼亚任职于一个犹太人服务机构,致力于救助难民。1943 年 7 月,墨索里尼政府倒台,德军攻占了意大利。博洛尼亚的犹太人被送到了位于佛索利迪卡皮(Fossoli di Carpi)的德国中转集中营内。对于一些人来说,从佛索利迪卡皮运送出去的目的地“奥斯威辛”并不是一个秘密,这几个大字已经用粉笔写在了铁道运送车上。1944 年 3 月,马里奥被驱逐到奥斯威辛。

在奥斯威辛,马里奥毅然爬上了集中营周围的高压线上。他死前给父母留了封遗书,请求他们的原谅。马里奥终年 31 岁。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