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h Rivka Felman

Sarah Rivka Felman

出生信息: 1923

Unknown

Sarah 在 Sokolow Podlaski 一个说依地语的犹太教家庭长大,她是家中七个孩子之一,Sokolow Podlaski 是波兰中部的一个制造业小镇,犹太人口多达 5,000 人。Sarah 的父母经营着谷物生意。1930 年,Sarah 开始在 Sokolow Podlaski 一所公立小学念书。

1933-39:1937 年,十四岁的 Sarah 从中学毕业。此后,Sarah 帮助孀居的母亲打理家族的谷物生意。两年后,德国入侵波兰。德军空袭了 Sokolow Podlaski 的市场和其他民用目标。9 月 20 日,德国军队进入了该镇子,三天后放火烧毁了镇上的犹太教堂。随后,德国人查抄了她家的谷物生意。

1940-42:在之后的两年里,德国人对犹太人强加了很多限制,最后命令他们在衣服上佩戴标识犹太身份的大卫星。1941 年 9 月 28 日,德国人设立了隔都,将镇上的犹太人都集中在那儿。大约一年后,在犹太教最神圣的节日“赎罪日”,德国人开始围捕隔都中的人们。那些进行抵抗或试图躲藏的人纷纷被射杀。Sarah 与母亲和弟弟一起被赶到货车车厢里。

1942 年 9 月 22 日,Sarah 和一家人被驱逐到特雷布林卡灭绝营。抵达那儿之后不久,她就被送往毒气室杀害。那时她只有 19 岁。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