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gang Munzer

Wolfgang Munzer

出生信息: 1920年2月26日

德国柏林

Wolfgang 出生于柏林,父母为犹太人,他是家中的独子。他的父亲是一家缝制小饰品公司的对外代表。他们一家人居住在柏林市西南区的一间舒适的公寓内。Wolfgang 在那儿上了中学,理想是当一名电力工程师。

1933-39: 纳粹当权后,我的父亲逃离了德国,因为他是个社会党员,他担心自己会被抓起来。母亲病得很重,所以我的奶奶一直照顾着我,直到她力不从心时才把我送到了一家犹太孤儿院。那个时候,犹太人已经不允许进入公立学校了,所以我转到了一所犹太中学。1937 年,我去巴黎跟父亲住到一起,并进入了一个培训机构学习如何成为一名技工。

1940-44:1943 年,我随父亲和继母住在尼斯 (Nice),他们经营着一个图书租阅店。许多犹太人都到尼斯避难,因为意大利人占领那里的时候,犹太人不会受到迫害。但是意大利于 9 月向盟国投降之后,德国人占领了这个地区。1944 年 3 月,纳粹将我、我父母和其他 1,500 名犹太人装进密封的棚车里,从巴黎附近的一个转移营送往奥斯维辛。一到那里,我与父母就分开了,我被驱赶着进入了一个房间,然后头发被剃光。

Wolfgang 的父母一到达奥斯维辛就被送进毒气室毒死了。Wolfgang 则被安排到一个电力元件工厂工作并在战争中生存了下来。他于 1947 年移民美国。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