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1 年 11 月,德国当局开始在占领国波兰的东南部原劳动营的地址上建造一座杀戮中心。第二座德军杀戮中心贝乌热茨 (Belzec)于 1942 年 3 月 17 日开始投入运作。1942 年 3 月到 12 月间,德国将大约 434,500 名犹太人以及波兰基督徒和罗姆人(吉普赛人)驱逐到贝乌热茨,并将他们杀害。遇难者中大部分都是来自于波兰南部的犹太人居住区。德国还驱逐了一些来自德国、奥地利以及捷克的犹太人到贝乌热茨。

屠杀集中地的管理层是由一小拨德国党卫军官员、警官以及一支由前苏联战犯以及乌克兰或波兰的居民为成员的辅助卫兵组成。一条称为“管道”的密闭通道连接这座杀戮中心的两个区域。大规模屠杀进行的区域里有毒气室以及埋尸坑。树枝交错长入带倒刺的铁丝网中以及种植在营地各设施周围的掩饰用的树中。

长达 40 至 60 节运货车厢的火车驶入了贝乌热茨火车站,每节车厢里挤着 80 至 100 人。每一次会将 20 节车厢带入营地。到达的犹太人会被勒令下车。德国党卫军以及德国警方的人员会宣称犹太流放者来到了一座临时难民营,并让他们上交所有的贵重物品。犹太人会被逼迫脱去衣服,命令他们跑进“管道”,实际上会直接引导他们到达毒气室,而毒气室被贴上了淋浴室的欺骗性标签。毒气室的门一旦关紧,一氧化碳会从一个小口注入毒气室,毒气室内的人无一幸免。对于下面 20 节车厢的流放者————包括男人、女人和小孩————上述过程会从头再来一遍。

也有一部分囚犯会被选出来继续活着,以作为强制劳动力,负责从毒气室中搬出尸体,并将受害者掩埋进大坟场中。其他囚犯会被逼迫去对受害者的财务进行分类,并为进行下一波流放清空运货车厢。营地人员会定期杀死这些强迫劳动力,再新换一批。1942 年 10 月,德国党卫军和警方的人员驱使犹太囚犯开始再把大坟场掘开,把尸体挖出来放在由枕木做成的露天“烤箱”中焚烧。德国人还使用一台机器将零碎的骨骼碾成粉末。1943 年春末,贝乌热茨集中营被拆除。1943 年 6 月期间,幸存下来的犹太囚犯有的被枪杀了,另外一些被流放到索比堡死亡集中营,遭毒气毒害。贝乌热茨被拆除之后,德国人在这片地面上犁地。1944 年 7 月,苏联军队占领了此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