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3 年至 1941 年期间,纳粹计划使德国无犹太人化,他们希望迫使犹太人因困苦的生活而离开德国。到 1938 年,大约 150,000 名犹太人离开了德国,占德国犹太人总数的四分之一。在 1938 年 3 月德国吞并奥地利后,又有 185,000 名犹太人身处纳粹的魔爪之下。许多犹太人找不到愿意收留他们的国家。

许多德国和奥地利犹太人尝试去往美国,但无法获得入境签证。尽管 1938 年 11 月媒体广泛报道了犹太人遭暴力迫害的消息,但美国仍不愿对犹太难民敞开大门。在大萧条时期,许多美国人认为难民会竞争工作岗位,加重援助贫困者的社会福利计划的负担。

1924 年美国国会设置了移民限额,限制移民数量,对那些被视为不受欢迎的种族和民族加以歧视。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在强大的政治压力下,呼吁召开国际会议解决难民问题后,这些名额限制仍然存在。

1938 年夏,来自 32 个国家的代表在法国度假圣地埃维昂会晤。罗斯福没有选派像国务卿这样的高级官员,而是让一位商人,也是他的好友米隆·C·泰勒(Myron C. Taylor)代表美国出席会议。在九天的会议中,各国代表都纷纷表达对难民的同情。但大多数国家,包括美国和英国,都提出种种理由表示无法让更多的难民入境。

作为对埃维昂回忆的回应,德国政府兴高采烈地表达了他们的“震惊”:各国都批评德国待犹太人不公,但没有任何一国在“机会到来”时愿意向犹太人敞开大门。

甚至连一些美国人试图营救儿童的努力都失败了:1939 年和 1940 年,参议院未能通过旨在接纳 20,000 名身处险境的犹太儿童难民的瓦格纳·罗杰斯(Wagner-Rogers)议案。接纳更多难民的努力最终失败,部分原因在于美国民众当中广泛存在的种族歧视,其中包括美国联邦政府官员中的反犹主义倾向。

关键日期

1938 年 7 月 6 日至 15 日
埃维昂难民会议

来自 32 个国家和救济组织的代表在法国温泉度假圣地埃维昂莱班 (Evian-les-Bains) 举行会议,讨论德国犹太难民问题。美国呼吁各国找到该问题的长期解决办法,然而,美国和其他国家都不愿放松他们对移民的限制政策,多数国家害怕难民增加会导致经济进一步恶化。会议于一周后结束,除国土不大的多米尼加共和国外,没有其他国家愿意接受更多难民入境。会议的成果之一是建立了政府间难民委员会 (Intergovernmental Committee on Refugees, ICR),该委员会将继续处理难民问题。

1939 年 2 月 9 日
美国国会提出有限援助难民的议案

瓦格纳-罗杰斯(Wagner-Rogers)难民援助议案是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 罗伯特·F·瓦格纳(Robert F. Wagner)向美国参议院提出的。此议案呼吁除正常的移民外,美国在未来两年内接纳 20,000 名 14 岁以下的德国难民儿童。五天后,马萨诸塞州共和党众议员艾迪斯·努尔斯·罗杰斯(Edith Nourse Rogers)也向众议院提出了该议案。美国的慈善组织在全国各地介绍德国难民儿童的困境,希望为该议案获得更多支持。然而希望限制移民的组织强烈反对该议案,认为难民儿童会剥夺美国儿童应获得的救助。几个月的争论后,该议案在委员会审议中被否决。该议案本来能够为数千名德国犹太儿童提供避难所。

1939 年 5 月
英国政府限制移民进入巴勒斯坦

由于 1936 年发生了反对英国管制阿拉伯-巴勒斯坦的起义,加之阿拉伯世界持续动荡,尤其是考虑到巴勒斯坦犹太人的处境,英国对中东政策出现决定性的变化。在 1939 年的白皮书中,英国政府宣布了关于巴勒斯坦地区未来状态的政策。英国拒绝建立独立的犹太国家,并严格限制犹太人移民巴勒斯坦。在英国的政策下,非法移民巴勒斯坦的犹太难民增多。英国截获非法移民后,将他们拘留在难民营里。在整个战争期间,移民政策未出现任何松动。对犹太移民的限制一直持续到 1948 年以色列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