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比尔恩鲍姆(David Birnbaum)

大卫•比尔恩鲍姆(David Birnbaum)

出生信息: 1918

Unknown

大卫出生于拉多姆,一个拥有大量犹太居民的城市,他的家人朋友都叫他杜德克(Dudek)。大卫的家人从事犹太复国主义运动,而且,每天下午从学校放学以后,大卫都还要去犹太宗教学校学习。他的父亲拥有一个酿酒厂。

1933-39 年:1939 年 9 月 1 日,德军入侵波兰,1939 年 9 月 8 日,拉多姆被攻占。德军逮捕了犹太男人,逼他们做苦力,比尔恩鲍姆一家知道德军会征用那些懂得实用技术的人。因此,大卫和他的两个兄弟很快的就到他们当电工的姐夫那当学徒。

1940-44 年:1940 年夏天,上千名拉多姆的年轻人被流放到靠近苏联边境的劳力集中营。最后大卫被送到我拉斯诺夫(Wolanow)集中营,由于他的手艺,他被任命为建筑领班。接下来的四年,大卫被流放到其他几个劳动集中营,最终因为拥有电工的手艺而幸免于难。

战后,大卫移民到美国。1969 年死于一场车祸。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