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斯•海曼(Hans Heimann)

汉斯•海曼(Hans Heimann)

出生信息: 1920年5月28日

奥地利维也纳

汉斯出生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一个犹太家庭。他的父母经营一家生意兴隆的外贸商店,专门出售女士帽子,产品远销世界各地。孩童时期,汉斯在一所私立的预备学校就读,那里的课程都是使用英语和德语的双语教学。

1933-39 年:1938 年当德国吞并奥地利的时候,我正在就读商学院。我们从家中的窗口看到由希特勒带领的德国军队耀武扬威地踏进维也纳。我被即时强制退学。大约两个星期后,一个由德国人指派的奥地利人告诉我们他收到上级的指示要清算我们的产业。我的父母认为他们在德国根本没有任何希望和未来,所以决定离开。我们于 1939 年动身前往意大利。

1940-45 年:我们一家定居在热那亚。1940 年的一天,两个意大利警察找到我们并要扣押我们,因为我们是犹太人。“但是勿需担心,”他们说,“我们讲求人道主义精神。我们不是禽兽。我们不是德国佬。”意大利人将我们带到坎帕尼亚村,一个月之后,又去往意大利中部的托尔托雷托。我们被安置在一个旅馆里,可以俯瞰大海,而且我们得到允许可以自由活动。我们可以去看电影甚至我们还有零花钱可以使用。在 1943 年我们被英军释放。

汉斯一直都在为盟军做翻译直到战争结束,接着花费了三年的时间安排由美犹联合救济委员会资助的船只偷运犹太难民到巴勒斯坦地区。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