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och Kornfeld

Henoch Kornfeld

出生信息: 1938

Unknown

Henoch 的父亲 Moishe Kornfeld 和母亲 Liba Saleschutz 于 1937 年结婚,夫妻俩都是犹太教徒,他们曾在科尔布佐瓦 (Kolbuszowa) 定居,那里是 Henoch 的母亲成长的地方。在那里,Liba 的父亲为这对新人买了房子,帮助他的女婿着手纺织品批发业务。

1938 年到 1939 年:1938 年末,Henoch 出生,在众多叔叔、阿姨的关爱下成长,并有很多表兄弟姐妹为伴。在 Henoch 周岁生日前后,德国入侵波兰,并很快抵达了科尔布佐瓦。波兰骑兵奋起反击,但是他们不是坦克的对手。短暂的交战过后,街上布满了死去的战马。Henoch 生活的小城沦落到德国人手中。

1940 年到 1942 年:小城里的每个人,包括孩子都知道凶恶的德国警长 Hafenbier长着一张斗牛犬的脸,他的画像被张贴在科尔布佐瓦的大街小巷。Hafenbier 凶狠毒辣,城里的许多犹太人都死在他的手下。Henoch 经常和城里的其他小孩们玩游戏。在游戏里,他模仿 Hafenbier,对他的朋友说,“如果你是犹太人,你死定了。”接着,Henoch 举起木制的来复枪,向他的玩伴们“射击”。接着,他们一个个倒下,假装被杀死了。

1942 年 6 月 25 日,Henoch 和他的家人被驱逐到热如夫市 (Rzeszow) 隔都;同年 7 月 7 日被送往贝乌热茨 (Belzec) 灭绝营,最后死于毒气。当时,Henoch 刚刚 3 岁半。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