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达•库瑟罗夫(Hilda Kusserow)

希尔达•库瑟罗夫(Hilda Kusserow)

出生信息: 1888年7月9日

波兰邓波高拉(Dembogora, Poland)

希尔达出生在一个被德军统治到 1919 年的地区。她后来成为一名教师兼作家,和弗兰茨•库瑟罗夫(Franz Kusserow)结婚并在一战前搬到德国西部。她在那里生了十一个孩子,成为了一名耶和华见证人。1931 年后,库瑟罗夫在巴德利普斯普林格(Bad Lippspringe)的家成为了耶和华见证会集会的总部。

1933–39 年:纳粹搜查了我们家很多次,因为我们家继续公开表示对耶和华的忠诚。虽然传教活动已经被禁止了,我还在继续进行。1936 年我被拘捕并囚禁六个月。我被放出来后,继续在我家组织圣经学习会,甚至在我丈夫被拘捕后也是如此。1939 年,警察带走了我三个最小的孩子,送到寄养家庭进行再教育。

1940–44年:我的两个儿子由于拒绝加入德军被判死刑。1940 年 8 月我丈夫回到家里。因为我们继续组织学习圣经,1941 年 4 月我和我丈夫以及两个女儿希尔德加德(Hildegard)和马格达莱娜(Magdalena)一起被逮捕了。我坐了两年牢。我被释放的时候,被告知如果我愿意写一份声明宣布放弃我的信仰,我就可以回家。我拒绝了,因此被遣送到了拉文斯布吕克集中营。在那里我和我的两个女儿重聚了,她们已经在那里待了一年。

1945 年在一次从拉文斯布吕克出发的被迫行军中,希尔达和她的两个女儿被苏联军队解救。战争结束后她们回到了巴德利普斯普林格。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