茵格•希尔(Inge Scheer)

茵格•希尔(Inge Scheer)

出生信息: 1930年1月11日

奥地利维也纳

茵格在维也纳的利奥波德施塔特(Leopoldstadt)长大,这座城坐落在多瑙河与多瑙运河的河岸之间,是一个大型犹太人聚居区。希尔一家热爱音乐,茵格从小听着家人吟唱歌剧选集长大。

1933-39 年:1938 年,德国人强占了奥地利,那年我 8 岁,我的父母决定我们最好逃离。我们经过荷兰非法偷渡到了布鲁塞尔,那里的犹太社区帮助隐藏我们这样的非法难民。在比利时,我开始在意第绪剧院表演,逐渐成为童星。有一次,我参演了一场描述著名的意第绪女演员莫利•皮孔(Molly Picon)的演出。

1940-44 年:1940 年,德国人占领了比利时。我开始被称作“伊琳”(Irene),因为“茵格”听起来太像德国人了。一年后,我的妹妹赫尔塔(Herta)失踪了。我父母把我们迁到了布鲁塞尔郊区的一位邻居家,在那里我进入了一所天主教学校念书。但是,当女修道院院长(她知道我是犹太人)说“圣母玛利亚是所有孩子的母亲,无论这孩子是不是信徒”时,我害怕其他小伙伴会发现,于是我再也没有回去。当布鲁塞尔解放时,我 14 岁。之后我们开始寻找我的妹妹。

战争结束后,茵格获悉她的妹妹在奥斯维辛集中营遇害了。1948 年,希尔一家离开欧洲,前往阿根廷。1949 年,他们移民到了美国。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