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维克•沙巴松(Lewek Szabasson)

勒维克•沙巴松(Lewek Szabasson)

出生信息: 1914年3月10日

波兰科茨恩尼斯(Kozienice, Poland)

勒维克和他的五个兄弟姐妹出生于位于波兰中东部的一个桦木林附件的小镇上,父母是犹太教徒。勒维克的父亲拥有一个锯木厂,当勒维克和他的兄弟们渐渐长大,他们帮助父亲经营家族生意。

1933-39 年:当我 15 岁时,我在科茨恩尼斯附近的一所农业学校读书,因为我想移居至巴勒斯坦[阿莉雅]耕作土地。但在 1933 年,纳粹在德国掌权后,德国的犹太青年获得移民去巴勒斯坦的优先权。鉴于我没有机会离开,我返回故乡科茨恩尼斯,那个在德军 1939 年侵入波兰时我被困的地方。

1940-44 年:1939 年末,德国人在科茨恩尼斯建立了一座隔都,到了 1940 年,当我 26 岁的时候,我被驱逐至位于波兰和德国的劳动营。我记得在阿莉雅的劳动营里,我有一个朋友省下一点面包以备将来充饥。因为这个,他最终变得太过虚弱以至于无法进食然后死去。

勒维克是这个 200 人的大家族中的少数几个幸存者之一。他于 1949 年移民美国。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