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e Heumann

Lore Heumann

出生信息: 1931年3月29日

Unknown

Lore 出生在靠近比利时边境的一个村庄,父母是犹太人,她是家中两个女儿中的小女儿。Heumann 一家靠他们的杂货店为生。Lore 的祖父住在街对面,他在自己的大牲口棚里养着马匹和奶牛。当 Lore 一岁大的时候,一家人搬到了利普施塔特市 (Lippstadt)。利珀河 (Lippe River) 就从他们房子后面的大花园旁边流过。

1933-39:Lore 六岁时,她和家人搬到附近的城市比勒费尔德 (Bielefeld),她在那儿进入一所公立学校。但在一年后,她和姐姐 Margot 被学校开除了。有一天,她们突然被赶出了课堂,她们不明就里,站在学校外面哭泣,最后也只能走回家。此后,她们的父母送她们去了一所犹太学校,那儿的老师也是被纳粹赶出了以前的学校。

1940-44:Lore 十一岁生日的几个月之后,她和家人被驱逐到捷克斯洛伐克的特莱西恩施塔特 (Theresienstadt) 隔都。Heumann 一家到隔都时,遇见了 Lore 身体单薄、一脸病容的祖母,她大约比他们早六个月被驱逐到那里。她告诉他们,Lore 的祖父已经在几星期之前死于饥饿。在隔都,Lore 秘密地参加犹太老师组织的课程,但她发现自己很难集中精力学习,因为她几乎一直饥肠辘辘。

1944 年 5 月,十三岁的 Lore 和家人被驱逐到奥斯威辛集中营。据认为她和父母都在那儿被杀害了。她的姐姐 Margot 在战争中幸存了下来。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