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in Hans Munzer

Martin Hans Munzer

出生信息: 1893年9月25日

Unknown

Hans 出生于德国西北部的一个城镇,他的父母是犹太人。当 Hans 的父亲在柏林一家中学谋得历史教师的职位后,全家迁往了那儿。大学毕业以后,Hans 与 Margaret 结婚并住在柏林的一个公寓内。1920 年,他们的孩子 Wolfgang 出生。Hans 是一家缝制小饰品公司的驻外代表。

1933-39:纳粹在几个星期以前赢得选举时,我就对像我一样比较活跃的社会民主党成员有些担心。不幸的是,这种担心变成了现实。有人从门缝里塞进来一张纸条,向我们发出警告:纳粹正在围捕社会民主党成员,而我作为社会民主党的地区负责人,自然被列入了他们的黑名单。我们仓促间准备离开,并试着在邻近地区用一个假名转租房子。

1940-44:自我逃离德国以来已经快十年了。我的第二任妻子 Lucie 和我以前住在巴黎,但在我跟商业合作伙伴闹翻以后,我们决定搬到尼斯。这座城市对于法国的犹太人来说简直就是避难所,因为占领这座城市的是意大利人,他们对我们放任自流。Lucie 和我经营着一个图书租阅店。我们有时候会考虑去西班牙,再从那儿去美国,但在法国的这个地方我们仍然感觉安全。

1943 年 9 月,德军占领了尼斯。六个月后,Hans 和 Lucie 经过巴黎外围的德朗西 (Drancy) 被送往奥斯维辛,他们一到那儿就被送进毒气室毒死。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