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chas Gerszonowicz

Pinchas Gerszonowicz

出生信息: 1921年1月21日

Unknown

Pinchas 出生于一个大家庭,他们居住在波兰中南部的梅胡夫 (Miechow) 镇。他的父亲是一个机械工兼锁匠。Pinchas 在学习上花费了大量时间,不是在犹太学校学习希伯来语就是在公立学校学习普通课程。他是犹太复国主义青年组织 Ha Shomer ha-Tsa'ir 的成员,还在一个犹太足球队中担任左边锋。

1933-39:十三岁时,我离开了学校并开始在一个建筑承包商的店里当机械工和铁匠学徒。1939 年,当德军侵入波兰时,我的父母决定让我的哥哥 Herschel 和我逃到波兰的苏占区去。我们徒步前行,速度跟机动化的德国部队无法相比,在梅胡夫以东 150 英里的地方就被追上。我们别无选择,只能返回家里。

1940-44:我先是在梅胡夫为德国人修理车辆,后来又去了他们的克拉科夫空军基地。1943 年 7 月,我被送到了克拉科夫郊区的普拉绍夫 (Plaszow),纳粹在那里一个很有年头的犹太公墓之上建立了一个劳动营。在劳动营里,我和父亲都是机械工和铁匠。每一天,我都会看到有犹太人被党卫军守卫射杀或被狗撕咬至死。劳动营指挥官 Goeth 的身边总是带着两条大狗。他只需说一句:“咬他!”我永远都无法知道自己是否大限将至。

Pinchas 于 1945 年初被送往奥斯维辛,在为期两周的死亡行军之后,他成了为数不多的几个幸存者之一,并于当年 4 月在达豪集中营附近被解救。他于 1948 年移民美国。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