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y Dumoncel

Remy Dumoncel

出生信息: 1888年10月28日

Unknown

Remy 出生于法国一个小镇的天主教家庭。1913 年,在巴黎大学学完法律之后,他加入了巴黎的 Tallandier 出版社。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他在法国军队服役,负了 5 次伤。战后,他重回 Tallandier 工作;1919 年,他与老板的女儿 Germaine Tallandier 结婚。他们共生了 5 个孩子,都是虔诚的天主教教徒。

1933 年到 1939 年:1935 年,Remy 成为埃文 (Avon) 市的市长,这是一座小镇,位于巴黎东南方大约 35 英里。Remy 为他的城市感到骄傲,该市以其皇室宫殿和临近枫丹白露森林而著称。他是非常爱国的法国人,1933 年,希特勒上台后,他就不再信任德国。

1940 年到 1944 年:1940 年 6 月,德国击败法国,于该月 16 日占领埃文。Remy 决心维持其市长的职责,活跃于一个叫“Velite Thermopyles”的抵抗组织。他为犹太人和无法再出版作品的作家提供财政支持。他掩护了多尔多涅 (Dordogne) 的一些阿尔萨斯犹太人,那里有他的住所。他用他的市长办公室保护犹太人和其他逃亡者,为他们提供伪造证件,帮助他们向南逃往法国未占领区或安全屋。

1944 年 5 月 4 日,Remy 自巴黎办事返回埃文后,即被盖世太保逮捕。1945 年 3 月 15 日,他死于诺因加默 (Neuengamme) 集中营。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