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娜•加尼(Rena Gani)

热娜•加尼(Rena Gani)

出生信息: 1919年8月15日

希腊普雷韦扎(Preveza, Greece)

热娜和她一家是罗曼诺犹太人,居住在希腊城市和巴尔干半岛 1100 多年之久的一群人。位于爱奥亚尼海滨的普雷韦扎镇,有 300 个犹太人。热娜的父亲经营着一个小纺织车间,母亲则在家里照顾热娜,她的妹妹和她的三个兄弟。

1933-39 年:当我们搬到附件的约阿尼纳(Ioannina)小镇时,我在那读完了犹太小学的课程。这所学校由名为世界犹太人联盟的法国组织资助,我学习了法语,希腊语,希伯来语和数学,历史和社会研究。到 1933 年我上中学的时候,我的父母搬回了普雷韦扎。在普雷韦扎,我就读于一所希腊公立学校。

1940-44 年:德军于 1941 年侵略希腊,但是直到 1943 年 3 月,普雷韦扎才被攻占。一年之后,我们被驱逐至波兰的奥斯威辛-比克瑙集中营。我的父母被直接遣往毒气室。我的兄弟们被遣至火葬场工作,我则被派去挖水沟。一个周日,我们都不需要工作的时候,我问我这一区的头领,一个波兰籍犹太人,我能否在我的兄弟们附近的营房里探望他们。她被我激怒了,朝我怒吼并扇了我一耳光。几个星期之后,我们的兄弟们都被杀害了。

热娜被遣往拉文斯布吕克妇女集中营,并于 1945 年的死亡行军中得到解放。之后移居至美国。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