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尔舒拉•卡奇马雷克(Urszula Kaczmarek)

乌尔舒拉•卡奇马雷克(Urszula Kaczmarek)

出生信息: 1929年7月18日

波兰波茲南

弗兰西斯泽克•卡奇马雷克(Franciszek Kaczmarek)和雅德维佳•卡奇马雷克(Jadwiga Kaczmarek)夫妇共生育过 4 个孩子,乌尔舒拉就是其中之一,他们共同生活在波兹南,这是位于波兰西部的一个工业城市。他们住在斯莫尔涅依(Smolnej)街 11 号。正如他们的父母亲一样,卡奇马雷克家的孩子们都接受了罗马天主教的洗礼。

1933-39 年:作为家中比较年长的孩子之一,乌尔舒拉帮助母亲承担了很多家务。1939 年 9 月 1 日星期五,德国入侵波兰,那时她年仅 10 岁,并且在同一天德国战机轰炸波兹南,在短短的九天之后德国军队进驻了这个城市。波兹南被德国正式吞并(苏德条约签订的结果)。并在 9 月底重新命名为波森。

1940-43 年:在城市被占领以后,正如许多市民一样,乌尔舒拉的父母被强行招募去为纳粹工作。乌尔舒拉留下来照顾她的弟弟妹妹。1942年年底的一天,他们原本是在房屋前玩耍的,却不幸在纳粹随机发起的一次“街头扫荡”中遭到了围捕。那年冬天,乌尔舒拉被驱逐到位于罗兹隔都的儿童劳改营。当她生病后,卫兵就把她拽到雪地里,朝她泼冷水,把她扔在外面不管不顾。

1943 年 5 月 9 日,乌尔舒拉死于肺炎。那时她年仅 13 岁。根据集中营的记录将她的死因列为心脏病发作。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