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库瑟罗夫(Wilhelm Kusserow)

威廉•库瑟罗夫(Wilhelm Kusserow)

出生信息: 1914年9月4日

德国波鸿

威廉生于一战爆发之时,他的家人非常有爱国精神,以德皇威廉二世给他命名。威廉是家中长子,从小就被培育成路德宗的信徒,但在战争结束后,他的父母又转而成为耶和华见证会的教徒,并根据他们的信仰抚育他们的孩子。他们一家住在质朴的巴德里普施普林格(Bad Lippspringe)镇,1931 年后,他们家成为远近皆知的耶和华见证会的活动中心。

1933-39 年:库瑟罗夫一家都在纳粹警察的严密监视之下,因为耶和华见证会的教徒认为他们应该对上帝而不是对希特勒保持最高的忠诚度。库瑟罗夫的家里屡次被搜查,他们的一些宗教文献也被没收。他们为其他教徒提供庇护,并在家中继续非法举办圣经研究会议,即便是在威廉的父亲被逮捕两次之后。

1940 年:从 1939 年 9 月开始德国就一直处于战争状态,威廉因拒绝加入德国军队而被逮捕,因为他严格遵守戒律,“不可杀戮。”对于威廉来说,神的律法是最重要的,希特勒的法律只能排在其后。法官和检察官试图想改变他的这种想法。他们提出如果他能宣布放弃他那“邪恶及有害”的信仰,他们就会撤销对他的处决决定。威廉严词拒绝了。法庭最终宣判他为死刑。

根据威廉的辩护律师所说,他是“坚定地抱着自己的信念就义的。”1940 年 4 月 27 日,他在明斯特监狱被一支行刑队执行枪决。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