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扎克•(埃尔文)•巴尔萨姆[Yitzhak (Irving) Balsam]

伊扎克•(埃尔文)•巴尔萨姆[Yitzhak (Irving) Balsam]

出生信息: 1924年10月17日

波兰普拉什卡(Praszka, Poland)

伊扎克出生在一个信奉犹太教的家庭中,在四个孩子中排行老二。他们一家人居住在波兰和德国的边境上的小镇普拉什卡。伊扎克的父亲在小镇里做裁缝。这个工作收入并不稳定,一家人勉强维持温饱。伊扎克每天上午去波兰的公立学校上课,下午就去希伯来学校。

1933-39 年:1939 年 9 月 1 号凌晨 4 点钟的时候,我们从睡梦中被爆炸声惊醒。为阻止德国侵占波兰,波兰军队已经把普洛斯纳河上的桥炸断了。但是,早晨 6 点的时候,德军已然攻占了城镇,并用刺刀、坦克以及卡车包围了我们这个城镇。接下来的 7 天,德国的护卫队穿过了普拉斯卡。我和城中的其他犹太人被迫每天去城外修建公路。

1940-45 年:我依次被驱逐到包括奥斯维辛在内的几个集中营,和其他 60 个人囚禁在一起,我们都在商量着如何从死亡之旅中逃脱出来。大部分人都被处死了,我们剩下的一些人被迫将他们的尸体运送到公墓,公墓内已经提前挖好了两个很大的乱葬坑。我们把尸体埋在了其中一个坑内,然后我们被逼着跳进另一个坑内,被周围的机枪扫射。一轮扫射后,我们中有 5 个人还活着。我们这 5 个人就被逼着把第二个坑填平,填好后,机枪又一次对准了我们。但出乎意料的,他们的子弹用完了。

伊扎克被送到了毛特豪森集中营从事强制体力劳动,后来又被送到冈斯基尔亨(Gunskirchen)集中营准备处死。1945 年 5 月,他被解救出来,并于 1948 年移居到美国。伊扎克于 1992 年去世。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