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enka Popper

Zdenka Popper

出生信息: 1909年9月16日

Unknown

Zdenka 生于 Kolinec(波希米亚西南部靠近德国边境的一个小镇)的一个犹太家庭,家里共有四个孩子。她的父亲是一个农场主、木材和粮食商人。Kolinec 位于波希米亚森林的丘陵地带,绵延起伏的群山环绕四周。Zdenka 在附近克拉多威镇 (Klatovy) 的商学院读书,1927 年随叔叔迁往布拉格。

1933-39:我还记得 1932 年德国反犹主义日益高涨时我母亲有多么忧虑。在听完有关德国的一段广播之后,她跟我们说:“犹太人民要大祸临头了。”姐姐和我回答道:“捷克斯洛伐克不会有事的,我们还是民主国家。”1938 年秋天,西方列强放任德国吞并了苏台德区,1939 年 3 月 15 日,德国人占领了波希米亚。

1940-44:1942 年,我被送往特莱西恩施塔特 (Theresienstadt),这是纳粹的一个“示范隔都”,用来展示他们对犹太人的“人道”。有一次,一个德国摄影组来到那个犹太人区,当我走向前去时,他们把我推到了一边;他们只对那些符合德国人眼中典型犹太人形象 – 其貌不扬、长着一个大鼻子 – 的人进行拍摄。1944 年 7 月,纳粹允许红十字会对这个犹太人区进行视察。在红十字会视察之前,他们启动了一个美化工程。平时根本不存在的公园和学校被建立起来,拍摄人员拍到了荒诞可笑的犹太人区“美景”。

1944 年,Zdenka 被送到厄德兰 (Oederan) 集中营,她在那里的一个兵工厂做工。厄德兰的囚犯们后来被带到特莱西恩施塔特 (Theresienstadt) 并于 1945 年在那里获得解救。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