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gmond Adler

Zigmond Adler

出生信息: 1936年7月18日

Unknown

Zigmond 的父母是移民到比利时的捷克斯洛伐克犹太人。他的母亲 Rivka,是一名衬衫制作工人。早在年轻时,为了找份稳定的工作,她就随哥哥来到比利时,她的哥哥名叫 Jermie,早在几年前把家搬到了烈日 (Liege)。在烈日,Rivka 与商人 Otto Adler 相遇并结婚。夫妇俩对建立一个家庭充满了美好的憧憬。

1933 年到 1939 年:1936 年,Zigmond 出生,但他母亲一年后便去世了。后来,他的父亲又为她找了一个继母,但这段婚姻并没有维持多久。Zigmond 的父亲随后第三次结婚,很快,Zigmond 有了一个同父异母的妹妹,同时也过上了稳定的家庭生活。Zigmond 家离他的舅舅家只有几个街区的距离,所以,在孩提时代,他经常去舅舅家串门。

1940 年到 1944 年:Zigmond 三岁的时候,德军占领了比利时。两年后,德国人把他的父亲赶去做劳工。之后,他的继母把他交给舅舅 Jermie 和舅妈 Chaje,离开了烈日。当纳粹开始在烈日围捕犹太人时,他舅舅的一些天主教朋友帮他们伪造了证件,隐藏了他们的犹太人身份,并为他们在附近的村庄租了一所房子。两年后,一个星期天的早晨,盖世太保来到这所房子。他们怀疑有犹太人住在那里。

Zigmond、他的舅妈以及两个表兄弟被送到马林 (Mechelen) 拘留营,后来又被送到奥斯威辛集中营。1944 年 5 月 21 日,7 岁的 Zigmond 在那里死于毒气室。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