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洛克(Alice Lok)

爱丽丝•洛克(Alice Lok)

出生信息: 1929年2月7日

匈牙利布达佩斯

爱丽丝生长在匈牙利沙瓦的一个犹太家庭,此地位于奥地利边境附近。她有一个姐姐和两个弟弟。她的父亲打理着家族生意,主要是地毯编织以及进出口业务,经常都是出门在外,前往他们在布达佩斯的公司。爱丽丝的祖父是一位社区领袖,同时也是沙瓦的一个犹太会堂的理事会主席。

1933-39 年:我和祖父的感情特别的深厚。我尊敬他。人们都知道不管他们出现什么样的麻烦都可以来向他求助。他经常邀请犹太孤儿到我们家中进餐。每个安息日,都会有很多客人来我们家中一起学习圣文。我特别喜欢听我的祖父讲那些精彩的故事,他也常常让我当他的小书记员,把那些故事抄写下来。

1940-44 年:1944 年 4 月,德国入侵沙瓦并在那里建了一座隔都,那时我年仅 15 岁。两个月后,我和母亲、姐姐和弟弟们一起被驱逐到奥斯维辛集中营。一到达目的地我就被送进一个都是 15 岁或是以下的儿童集中营。我到处打听我姐姐艾迪丝(Edith)的下落,当我找到她时我给她送去了一个口信。出乎意料的是,艾迪丝和某个人调换了位置转到我的集中营了。每个星期五晚上,也就是安息日,我们都秘密地聚集到公共厕所里进行祷告。其他孩子们也都纷纷加入我们进行祈祷。

解放后的两天,爱丽丝的姐姐被送到红十字会医院。爱丽丝再也没有见到过她。战争结束后,爱丽丝移民美国并成为一名艺术家。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