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bara Ledermann

Barbara Ledermann

出生信息: 1925年9月4日

德国柏林

Barbara 出生于德国首都柏林的一个犹太家庭,是家中两个女儿中的长女。Barbara 的父亲是一名成功的律师。Barbara 刚学会走路时,父亲就带她游历柏林,到处观赏风景,参观这座城市的各个艺术博物馆。Barbara 喜欢骑马,并梦想成为一名舞蹈家。

1933-39:1933 年 1 月纳粹上台执政之后,法律禁止我父亲拥有非犹太客户,他的业务量迅速下滑。同年下半年,当我七岁时,我们一家人搬到荷兰,我母亲在那儿有亲戚。我继续在阿姆斯特丹上学,并很快学会了荷兰语。虽然我们再不能住在有很多仆人的大房子里,但我很喜欢阿姆斯特丹的生活,因为比起柏林,它的气氛少了很多压抑和拘谨。

1940-44:1940 年 5 月,德国入侵荷兰。两年之后,当他们开始大量驱逐犹太人时,我的朋友 Manfred 告诉我,驱逐到“劳动营”实际意味着死亡。他为我和家人搞到了假身份证,并告诉我,“如果他们叫你,你千万不要去。”我问他:“如果我不去,他们会对我父母做什么?”“你去了也不会改变什么的。”他回答道。“你这样说是什么意思呢?”我问他,而他回答说:“每个去的人都会被杀死。他们都会死。”

于是,Barbara 躲藏了起来,一直躲到了 1945 年 5 月加拿大军队解放阿姆斯特丹的时候。1947 年 11 月,她移民到美国。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