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jamin Soep

Benjamin Soep

出生信息: 1919年3月2日

荷兰阿姆斯特丹

Benjamin 在阿姆斯特丹一个虔诚的犹太家族长大,家人和朋友都称呼他为“Benno”。Benno 的父亲是一名成功的钻石生产商,而且是阿姆斯特丹犹太人社区的领导者。Benno 的爱好是收集邮票,他还有两个妹妹。

1933-39:他在百货商店获得一些工作经验后,就加入了父亲的钻石生意。在生活中 Benno 严格遵守犹太人的风俗和习惯。他喜欢打网球和滑雪。1938 年,他在瑞士滑雪时遇到一个女孩并相爱。女孩的家庭感到欧洲犹太人的境况日益糟糕,于 1939 年离开荷兰前往美国。

1940-41:Benno 的女朋友回到荷兰,他们在 1940 年 10 月结婚。这对新婚夫妇收容了一名犹太难民,这个人在巴勒斯坦做农业培训方面的工作。1941 年 6 月 11 日,盖世太保来到 Benno 家,搜寻寄宿的难民。为报复一名德国人被谋杀,纳粹正在围捕外国犹太人。当 Benno 开门时,纳粹问他是否也是犹太人。Benno 说是,纳粹说,“那你也来吧。”

Benno 被驱逐到荷兰舒尔(Schoorl)劳动营,后被驱逐到奥地利的毛特豪森 (Mauthausen) 集中营,22 岁时被杀害。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