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特叶•雅各布斯(Betje Jakobs)

贝特叶•雅各布斯(Betje Jakobs)

出生信息: 1920年4月1日

荷兰兹沃勒(Zwolle, Netherlands)

贝特叶和她的姐姐萨特叶(Saartje)出生于兹沃勒的市区,兹沃勒位于荷兰北部中心大省上艾瑟尔省。她的朋友都亲切的叫她“贝普”(Bep)。雅各布斯家族经营着一家生意很好的运动用品商店。

1933-39 年:贝特叶年轻的时候喜欢弹钢琴、做手工编织,还喜欢打网球。在她 16 岁仍然在上中学的时候,开始和一个名叫毛里茨•温贝格(Maurits Wijnberg)的男孩约会,男孩比她大两岁,家里在兹沃勒经营着名为温贝格的酒店。

1940-42 年:1940 年,德国入侵荷兰。两年后,1942 年 8 月 4 日,贝特叶嫁给了毛里茨。由于纳粹党禁止犹太人改变其住址,所以 贝特叶无法正式搬去同新婚丈夫住在一起。因此,她仍然继续同父母住在一起。同年,纳粹没收了温贝格家的酒店,毛里茨和他的家人被迫住进了一间寒酸的小屋里。贝特叶每天都会去看望丈夫,以及丈夫的家人。她经常同毛里茨太太(毛里茨的母亲)在一起做手工,并共同讨论书籍的问题。

1942 年 10 月 12 日,贝特叶被驱逐到奥斯维辛集中营,最后死在了那里。那时她只有 22 岁。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