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娅•梅达利翁(Chaya Medalion)

哈娅•梅达利翁(Chaya Medalion)

出生信息: 1915

波兰科茨恩尼斯(Kozienice, Poland)

哈娅和她的哥哥及两个妹妹在一个守教、讲意第绪语的犹太家庭长大。她的家坐落于波兰中东部的小镇科茨恩尼斯,在一片桦树林附近。哈娅小时候就学习了希伯来语。她在波兰公立学校学习,并于 14 岁时毕业。她的父亲拥有一家制造手工鞋子的工厂。

1933–39 年:哈娅积极参加犹太复国主义运动,在运动中认识了她的男朋友勒韦克•沙巴松(Lewek Szabasson)。哈娅和勒韦克常常在位于卢贝尔斯卡(Lubelska)大街和兰登姆斯卡(Radomska)大街交叉口的科茨恩尼斯主干人行道上散步。他们本来有希望结婚的,但是由于 1939 年 9 月德军占领了科茨恩尼斯,结婚的计划就此搁浅。后来纳粹在科茨恩尼斯建立了隔都。

1940–44 年:在隔都居住的初期,居民都靠贿赂守卫偷运食物和生活用品进来,但是第一年后就不能再这么做了,因为德国人开始禁止出入隔都的交通运输。1942 年,哈娅从科茨恩尼斯的隔都被驱逐到波兰凯尔采附近的沃拉诺夫(Wolanow)劳动营。一星期后,哈娅又一次被驱逐了,这次转移到了附近的斯卡兹斯科(Skarzysko)劳动营,她在这里染上了伤寒。

1942 年,哈娅终于被伤寒拖垮,死于斯卡兹斯科,年仅 27 岁。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