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西德尔(德佐)•内梅特[Desider (Dezso) Nemeth]

德西德尔(德佐)•内梅特[Desider (Dezso) Nemeth]

出生信息: 1899年6月8日

匈牙利申特什(Szentes, Hungary)

德西德尔和他的两姐妹玛格丽特(Margit)和芭芭拉(Barbara)出生于一个中产阶级的犹太人家庭里。他们生活在匈牙利东南部的一个叫申特什的小镇上,小镇距离塞格德市 30 英里。德西德尔在塞格德开设了一个小型口腔诊所。他娶了邻近城镇霍德梅泽瓦的芭芭拉•科尔特什(Barbara Kertesz)。

1933-39 年:我们现在有一个年幼的女儿玛丽亚(Maria)。我的诊所生意很好,病人来自各行各业。我很庆幸能在我出生的小镇上开诊所,我的朋友们和家人都在这里,而且我很喜欢在自己的社区里工作。我的妻子为我们置办了一个房子,同时作为我的办公室。

1940-44 年:距离德军 1944 年 3 月攻占匈牙利已经五个月了。我和我的家人和成千上万的犹太人一起被驱逐至塞格德的罗库什运动场和砖厂里的临时隔都里。他们其中大多数是儿童,老人和妇女。然后,一个月之前,我们坐火车途经斯特拉绍夫(Strasshof)集中营,被遣往位于奥地利东部伊布斯河畔的戈斯特林(Goestling an der Ybbs)农村的一个劳动营。

1945 年 4 月,就在美军到达伊布斯河畔的戈斯特林的数天之前,德西德尔和他的家人在此地被纳粹保卫党枪决。德西德尔终年 46 岁。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