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玛•弗洛恩德(Emma Freund)

艾玛•弗洛恩德(Emma Freund)

出生信息: 1893年10月14日

德国基彭海姆

艾玛出生于德国西南部一个小镇的犹太家庭里,父母是一对虔诚的信徒,育有 6 个子女,艾玛是次女。一战结束后他们一家定居于工业城市曼海姆。在那里她抚育了两个孩子,1924 年她的长子诞生,随后 1930 年小女儿也出生了。艾玛一直都是帮助她的丈夫料理生意。

1933-39 年:在纳粹执政后,艾玛丈夫的生意触礁,最终破产。她的妹妹林亨(Linnchen)移居南非,纳粹将她的弟弟亚瑟(Arthur)驱逐到达豪集中营。1938 年 11 月纳粹烧毁了当地的犹太教堂和犹太学校,也就是后来的水晶之夜(也即碎玻璃之夜),艾玛和她的丈夫决定把他们 14 岁的儿子送往英国。他们仍旧留于此地;她的丈夫认为纳粹对他们的侵害已经无以复加了,不可能更加残酷地迫害他们了。

1940-42 年:1940 年 10 月 22 日,弗洛恩德一家被命令准备离开曼海姆并在火车站附近集合。他们违抗了指令并试图躲藏在居住于曼海姆市外的一个犹太家庭里,但是不幸被发现了。这一家人被驱逐到法国南部的古尔(Gurs)集中营。艾玛和女儿被迫和她的丈夫分离并被转移到另一个集中营,里韦萨尔特(Rivesaltes)集中营。艾玛病倒了,但欣慰的是,犹太儿童援助协会设法帮助她的女儿逃离了集中营。

1942 年 8 月,艾玛被转移到德朗西(Drancy)中转集中营。8 月 14 日她被驱逐到奥斯维辛集中营,在到达目的地之时即被送去毒气室处决。她时年 48 岁。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