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根纽什•罗岑布鲁姆(Eugeniusz Rozenblum)

欧根纽什•罗岑布鲁姆(Eugeniusz Rozenblum)

出生信息: 1923年10月16日

Unknown

1922 年,欧根纽什的父母在苏联结婚,他的父亲在苏联拥有自己的纺织厂。由于害怕被苏联人当资本家抓起来,欧根纽什的父母逃到了波兰,在那生下了欧根纽什。

1933-39 年:我是一名中学生,并且打算就读波兰的大学,或者是巴勒斯坦的希伯来大学。1939 年 9 月的时候,德军占领了罗兹市,中断了我的学习生活。占领的一个月以后,一个德国士兵来到我家,想从我家偷点珠宝。我家的一条叫雷克斯的大丹狗想冲过去,但被我拦住了。这个士兵威胁说要提出控告,但被我们劝阻了。后来我们眼睁睁地看着他把雷克斯枪杀了。

1940-44 年:1940 年,罗兹市的犹太人都被赶到了隔都。我的父母双双在那里去世。20 岁那年,我就孤身一人了。1944 年,我和其他一群人被从隔都赶到了一辆拉牛的货车上。几天以后,我们到达了奥斯维辛。两个星期以后,我被送到了达豪集中营,在那里,我感染了脓血症。医生说需要把我的脚指头切除掉。就在要动手术的时候,我从手术台上跳了下来逃跑了。我踩到了一颗大石头,很幸运的,脓血从我脚上流了出来,后来我就痊愈了。

战后,欧根纽什移民到美国。他是他们 70 多人庞大家族的唯一幸存者。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