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 Braun Levine

Eva Braun Levine

出生信息: 1916年7月6日

Unknown

Eva 的父母都是犹太人,家里一共有五个孩子,她是第二个女儿。她的父亲做房地产生意,他们住在一栋公寓大楼里,对这个大楼有所有权。公寓装有电梯,这在当时还属于奢侈品。Eva 读完高中后开始为父亲工作,同时在一所小的地方性大学学习历史。

1933 年到 1939 年:在罗兹,年轻人的夜生活丰富多彩,我也经常和我的男朋友 Herman 去跳舞。1939 年,我们结婚了。随后,德国人入侵了波兰。一天,盖世太保敲开我们家的门。他们殴打我的公公,要求我们交出家中贵重的毛皮地毯。“女仆已经把它们带走了,”我拒绝道。当他们冲我们嚷嚷的时候,我抓住一个男人的衣领吼道:“你们为什么不相信我们?我们要走了!这是我们的行李箱,看到了没?”他们离开了。

1940 年到 1944 年:1941 年 5 月,我们到达彼得库夫 - 特雷布纳尔斯基 (Piotrkow Trybunalski) 隔都,在我和 Herman 出去找吃的时候被抓了。我的家人也被驱逐到那里。三年来,我与母亲及姐妹们一直在犹太人区工作;1944 年 11 月,所有的妇女都被赶到德国的拉文斯布吕克 (Ravensbrueck) 集中营。当我们下火车的时候,纳粹“检查”了我们的胯部,看看是否藏有贵重物品。在集中营,我的工作非常辛苦,以致于损伤了脊骨组织。

随着盟军节节前进,营里囚犯被转移到贝尔根 - 贝尔森 (Bergen-Belsen) 集中营。在那里,Eva 于 1945 年 4 月被英军解救。1950 年,Eva 移居美国。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