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图尔德•特皮希(Gertrud Teppich)

戈图尔德•特皮希(Gertrud Teppich)

出生信息: 1880年2月12日

德国柏林

戈图尔德的闺名叫戈图尔德•赫尔茨(Gertrud Herz),出生在德国首都柏林的一个犹太家庭,是家里三个孩子中的一个。20 出头的戈图尔德嫁给了理查德•特皮希(Richard Teppich),并育有两个女儿。理查德拥有并经营着自己的干洗生意。

1933-39 年:1931 年,戈图尔德的丈夫去世,她继续留在了他们在柏林的公寓里。1938 年,纳粹执政的第五年,戈图尔德的大女儿伊尔瑟(Ilse)和她的家人一起逃到了阿姆斯特丹。一年以后她的小女儿也因生意去了瑞士,后来她选择了留在瑞士,而不是回到纳粹德国。而戈图尔德独自一人留在了柏林。

1940-42 年:战争期间,纳粹颁布法令迫使犹太人向“雅利安人”变卖自己的家当和财产,然后将得来的钱财上交给纳粹政府(雅利安化)。戈图尔德的嫂子是一名“雅利安”德国人,她通过“购买”她的家当帮助戈图尔德,使戈图尔德的家当得以保留。1942 年 11 月,戈图尔德被告知要被流放去集中营。

1942 年 11 月 18 日,戈图尔德为了免于被驱逐而选择了自杀。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