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西娅•里夫基纳(Hacia Rivkina)

哈西娅•里夫基纳(Hacia Rivkina)

出生信息: 1923

白俄罗斯明斯克

哈西娅出生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一个犹太家庭,三个女孩中排行老大。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城市里超过三分之一的居民都是犹太人。哈西娅的父亲同他的几个亲戚都工作于一个生产家具的国有企业中,靠这个职业为生。20 年代末 30 年代初,哈西娅在苏联公立学校上学。

1933-39 年:里夫基纳一家的房子在明斯克中央的诺沃梅斯尼特斯卡亚大街上。哈西娅很有歌唱天赋,是整个街区里唱得最好的人。她很小的时候就是苏联青少年组织“少年先锋队”的一员。19 世纪 30 年代末,明斯克充满了由于德国入侵波兰而逃入明斯克的波兰难民。

1940-43 年:1941 年 6 月 27 日,德军入侵明斯克,哈西娅家的房子被炸毁,一家人一直住在街上,直到 8 月份被迫住到明斯克的隔都。11 月 7 日是苏联十月革命纪念日,这一天 哈西娅和她的家人躲在他们位于隔都的公寓里,以躲避德军对犹太人的围捕。离开就意味着被驱逐或者死亡。等待是痛苦的。他们确信德国人随时会来。为了安慰家人,哈西娅的爸爸讲述了一个犹太人历史上的故事。

虽然他们躲过了 1941 年的驱逐,但两年后一家人还是被驱逐了。哈西娅的妹妹贝尔塔(Berta)逃出了隔都,但是其他人从此以后音信全无。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